前言:之所以叫第2章是因为第二次出国。这篇文章我在 6/27/11 4:32 PM 写的,只不过从英文博客搬过来罢了。
这次出国呀,可以用3样东西来总结:
1。超美自然遗产
2。有生以来最浪费食物的一次
3。见识到华人做生意的本领
中国最多美景啦~我们去的比较闻名的是石林---除了石头还是只有石头的地方。据说是天下第一奇观哦! 我觉得真正美得让我赞叹的是大理的古城,丽江的玉龙雪山,四方街古城,和黑龙潭公园吧~这3个地方简直就像山水画一样~!!这是在马来西亚看不到的,呵呵。关于风景我就不多说啦,以图为证比较实在^^
 |
| 石林 |
 |
| 全都是石头 |
 |
| 一场少数民族表演 |
 |
| 玉龙雪山 |
 |
| 看到白色的雪吗? |
 |
| 看那碧蓝色的水~ |
 |
| 还有牦牛~ |
 |
| 可爱的婆婆跳着舞唱着歌欢迎我们~ |
 |
| 许愿牌? |
 |
| 丽江古城 |
 |
| 黑龙潭公园~ |
一到中国,导游就说可能会得高山症~结果后来有没有人中不晓得~只知道大部分的团友都泻肚子~xD 也有几个人不舒服,没胃口啦~~包括我~泻肚子和没胃口都缠上我>.< 真是倒霉~ 再加上云南那边的食物偏咸偏油,不合大马人的胃口,到了第3天我听到要吃饭了都想吐=.= 没胃口就算了~我们每一餐还都是10菜1汤,而且是大份量的!你说我们1桌7个人,怎么吃得完?!我现在想到烤鸭都心有余悸=。=因为在中国每一餐都有油腻的烤鸭。所以呢,我们没有一餐是吃光光的。最糟糕的一次是在中国的最后一餐。那一餐太早吃了!11点半就吃午餐,早餐都还没消化完呢!结果我们这桌子吃不到3分之1~不懂那些剩下来的食物他们怎么处置@@
华人很会做生意,大家都知道了吧。可是来到中国,你不得不佩服以及被弄得哭笑不得!我们在7天里陆陆续续参观了中药材市场,珍宝阁,螺旋藻综合电,普洱茶店,大理石厂,丝绸厂。对,全部都是要赚我们钱的~都是上了一堂课(替我们洗脑),然后就叫你买~然后就讨价还价,最后卖的都可以变送的~!送的也可以变卖的!哈哈!真的,如果你要真的在每一站都买的话,1万令吉是不够的。一个小贴士:到中国买东西,不管他说什么定价,不管多贵的东西,你都一定要坚持便宜才买!像冬虫夏草,丝绸,螺旋藻这些东西,都可以杀价=。= 他们都是故意抬高价钱的,呵呵。
比较起来的话,我还是比较喜欢香港之旅^^可能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的出国体验吧。又可能是因为这次去中国身体出太多状况了>.< 还是比较喜欢香港^^ 干净,食物好吃^^ 还有一样很重要的东西差点忘了~我在中国亲身使用了无门,无马桶,没得冲水的厕所!无门我是不介意的,可是我们竟然要小便在好像longkang的水道,有人的大便还停留在你的脚下=。= omg臭气熏天!!!
无论如何,出国还是会学到东西,开开眼界的^^ 这样我就知足了。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